close
標題:

金錢匯率問題(我是外行人

發問: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剛剛看了一下各國金錢跟台灣的匯率 發現 每個匯率都匯差一點點 例如 : 我先用10000元換英鎊 再用英鎊換美元 在美元換台幣 那我既可以賺8元 如股我找匯率差比較多的國家換 哪就可以賺比較多錢了 那算違法嗎?! 10000 新台幣 = 211.59 英鎊 211.59 英鎊 = 329.64 美元 329.64 美元 = 10008新台幣 現在日本6天的行程跟團 大概多少去"沖繩"? 那去沖繩身上要帶多少才夠?

最佳解答:

您好-------- Q--我先用10000元換英鎊, 再用英鎊換美元, 再美元換台幣。 那我既可以賺8元 。如果我找匯率差比較多的國家換, 哪就可以賺比較多錢了 。那算違法嗎?! A---是沒有違法的問題。問題是您這樣的算法有問題。 10000 新台幣 = 211.59 英鎊 211.59 英鎊 = 329.64 美元 329.64 美元 = 10008新台幣 ----這應該是您從YAHOO換算來的。 ----但是,您是要到銀行換外幣,所以必須以銀行的牌告匯率為準, ----YAHOO理財的匯兌只是一個大概的匯率,您要買賣外幣時,並不是以其為基準。 -----現金賣出--您拿台幣和銀行換外幣的匯率 -----現金買入--您拿外幣和銀行換台幣的匯率 -----如台幣換英鎊,您是要依牌告匯率上的**現金賣出**來計算 ****匯率天天有變動,若依12/01的匯率來說 -----買入46.03000/賣出 48.03000-----10000:X=台幣:英鎊=48.03:1 -----48.03X=10000 -----X=208.20 -----10000 台幣=208英鎊(小數點後四捨五入計算) -----但若是依YAHOO理財的匯兌 -----經過計算後, 10000 新台幣 = 211.52 英鎊 ----是不是就不同了?所以幣值的換算不能用那個來計算。 ----反過來,今日若是您拿了208元的英鎊要到銀行換回台幣(先不計算交易的手續費),銀行是用買入價(46.03)跟您買回。 ----208:X=英鎊:台幣=1:46.03 ----X=208*46.03 ----X=9574.24 ----208 英鎊=9574 台幣 ----這樣您是否看出來了。之前電視上就曾有一支銀行的廣告,就是如您所說,台幣換英鎊再換美金,----一直兌換的結果,錢變少了。 ----因為買外幣時,您是用比較高的價格來向銀行取得;但當您要換回台幣時,銀行是用比較低的價格跟您買回。這中間的匯差,若是金額更大時,那更是驚人。 ----依您舉的10000台幣換來208英磅,若是結匯後,您要再跟銀行換回台幣,那就只剩9574台幣了。相差了426元。 ----所以,不要這樣做,那會損失的。 Q--現在日本6天的行程跟團,大概多少去"沖繩"? A---抱歉,這問題要請旅遊版的達人幫您解答。一樣是6天的行程,若是內容不同,團費會有所不同。 Q--那去沖繩身上要帶多少才夠? A---這問題更是因人而異了,不知閣下您的消費習慣,實在無法跟您說啊。 -----就如同麵包,夜市的10元麵包有人吃;但日前新聞報導,一個1200元的麵包,也是不少人買的下手啊!!!

其他解答:

●九州 娛樂 網站 http://ts777.cc ●●●運彩遊戲、真人遊戲、電子遊戲、對戰遊戲、對戰遊戲●●● ●新舊會員儲值就送500點 ● 真人百家樂彩金等你拿 ●線上影片直播、正妹圖、討論區免費註冊 歡迎免費體驗交流試玩! ●九州 娛樂 網站 http://ts777.cc|||||沖繩一般標準都是四天團喔!! 至於帶多少日幣的話 一方面要看團體行程如何安排 如果有安排到幾餐是要自理的話~就要額外準備餐費 一般餐費午餐會抓日幣800~1,000 晚餐則抓1,000~2,000 當然這只是普通的餐點 若是要去居酒屋或是去什麼燒肉店的話~3,000以上跑不掉 除了餐費以外就是自用的部分了 就看你有沒有要買什麼土產之類的 再來決定要帶多少吧!! PS.要透過匯率賺錢不容易吧!! 畢竟除了上面的匯率外~還要考慮到銀行手續費的問題 換來換去搞不好最後還虧呢@@|||||不能這樣說 例如上面的例子 賺8元好了 那如果我跟別人合資1000萬的話 那利潤就不只是8元而已|||||會不會太閒ㄚ~~~這樣轉也爽~~~不符合成本效益~~~|||||如果可以賺的話 一定不違法 事實上的確有這事情發生 問題在於 你所提供的匯率是來自哪裡? 如果單純看網上的匯率 一定不會賺錢 還要賠本 因為每家銀行/換外幣的找換店 的匯率都不同 舉例 國際的參考價是 NT10000 換 HKD2565 但不論在銀行/找換店 都一定比參考價小 大概只能 NT10000 換HKD 2450 換了之後再換別的貨幣都已經賠本了 但如果你確定了你的匯率是"現金買入賣出價" 那你一定有賺 但如果只是"國際參考價"你一定要賠 換外幣的找換店的收入就是靠買入賣出的差價來賺錢 2011-11-29 20:15:46 補充: 經驗之談才對FBEFE3C2E0474026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