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函數︰儲存格自動填入差值。

發問:

參考附件︰http://www.FunP.Net/450897需求︰將MAX(A:A)-N的差值填入M2。請問︰M2儲存格自動填入差值的函數公式要怎麼寫? ... 顯示更多 參考附件︰http://www.FunP.Net/450897 需求︰ 將MAX(A:A)-N的差值填入M2。 請問︰ M2儲存格自動填入差值的函數公式要怎麼寫? 謝謝! 說明︰ DATA區︰A欄︰H欄 搜尋範圍︰A欄︰H欄(A欄最後期數列除外) J2和K2為二個搜尋基數組合。 假設︰ N=在搜尋範圍內最後有同時顯示J2和K2組合的A欄期數列。 EX︰ Sheet1的J2=01;K2=02 01和02最後有同時顯示在790列,即N=789的A欄期數, 則將MAX(A:A)-N=793-789=4的差值填入M2。 EX︰ Sheet2的J2=02;K2=17 02和17最後有同時顯示在788列,即N=787的A欄期數, 則將MAX(A:A)-N=793-787=6的差值填入M2。 EX︰ Sheet3的J2=16;K2=37 16和37最後有同時顯示在785列,即N=784的A欄期數, 則將MAX(A:A)-N=793-784=9的差值填入M2。 ……………以此類推。 詳如附件 更新: applerot知識長︰ 貴解正是我所需要的。 謝謝你!請上答!

最佳解答:

=MAX(A:A)-MAX((MMULT(COUNTIF(OFFSET($B$1,R_R,,,7),J2:K2),{1;1})=2)*R_R) R_R=ROW(INDIRECT("1:"&COUNT(INDIRECT("B:B"))-1)) 陣列 2011-09-07 07:42:39 補充: =MAX(A:A)-MAX((MMULT(COUNTIF(OFFSET($B$1,R_R,,,7),J2:K2),{1;1})=2)*R_R) R_R=ROW(INDIRECT("1:"&COUNT(INDIRECT("B:B"))-1)) 陣列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FBEFE3C2E0474026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