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領有重大疾病卡不能再加入勞保嗎?

發問:

最近被診斷出罹患慢性白血病,醫生診斷服藥治療即可,無工作失能的問題;有可打算年後要更換新工作,但聽說因為領有重大疾病卡後無法再加入勞保,是真的嗎?

最佳解答:

但聽說因為領有重大疾病卡後無法再加入勞保,是真的嗎? 重大傷病卡與加入勞保沒有關係 勞保是論工作能力.勞動能力.與目前有無生並沒有關係. 1. 已有白血病但如能從事勞動工作依然可以加保勞保 2. 已經得癌症的人如能從事勞動工作依然可以加勞保 3. 已經部分失能的人.如胃癌為全切除如能從事勞動工作依然 可加勞保 看看勞委會解釋令 : http://laws.cla.gov.tw/Chi/NewsContent.asp?msgid=789 資料性質:規則(§159,II,2)公發布日:095.05.18文號:0950025649發布機關: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法規名稱:勞工保險條例第53條摘要::勞工保險條例第53條 核釋勞工保險條例第53條第1項所稱「身體遺存障害,適合殘廢給付標準表規定之項目」,係指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間發生殘廢事故,依司法院釋字第609號解釋意旨,勞工保險條例第19條第1項規定就保險事故發生之原因係於何時存在未有明定,故被保險人於實際從事工作並依法參加勞工保險後,因加保前之傷病致保險有效期間身體遺存障害,符合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表規定之項目者,得依規定請領殘廢給付。 至於被保險人加保前之殘廢,自不予給付。被保險人加保前之殘廢,於保險有效期間殘廢程度加重者,依殘廢給付標準表應核定之殘廢給付日數,應扣除加保前原已殘廢部分依殘廢給付標準表規定之給付日數。 本解釋自中華民國95年5月20日生效 現在已經沒有帶病投保的問題.所以可以加保勞保 日後如符合勞保失能依然可以申請 2010-12-28 11:31:30 補充: 有無生並 生病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20C18AF99341980A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