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使用電位計能否量測轉速?

發問:

如題 我知道電位計可以量測位移 角度 那可否量測轉速 怎麼做?

最佳解答:

嗨嗨~您好~ 使用電位計能否量測轉速? 當然可以量測轉速300轉以內相關技術請由下列詢問較為準確 http://www.tccl.com.tw/products/default.php?language=_tw&cid=889&o_cid=889&OVRAW=%E9%9B%BB%E4%BD%8D%E8%A8%88&OVKEY=%E9%9B%BB%E4%BD%8D%20%E8%A8%88&OVMTC=standard&OVADID=2253727042&OVKWID=235026760542&OVCAMPGID=265397542&OVADGRPID=1684762430

其他解答:

一定可以!! 這是各很古老的需求跟技術, 而且一直被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 例如: 汽車的時速表有些就是這麼做的. 如果你只是好奇想做實驗的話, 可以找個一般玩具用的小馬達, 因為內部已經戴有永久磁鐵, 所以當你對它接上乾電池時它是"馬達" 但當你不接乾電池找個有速度的東西帶動其軸心轉動, 此時你在馬達兩端便可以得到端電壓, 此時它是各小型"發電機" 當你給它的軸心帶動轉速越快, 則產出的"端電壓"也就越高, 你可以試著找出"軸心轉速與端電壓"間的對應關係, 這樣便完全符合你的需求囉. 當然如果是要用在機具上的東西, 還是要找工業用的感測元件, 因為它有精度, 可靠度, 耐用度等問題考量, 不過既然是"工業用"等級, 價格也就不便宜囉.|||||位計無法量測轉速。要用其他方法。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CEE950A255C9C3B3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