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剛做船務文員..............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剛做船務文員,請問會否好困難??? 剛開始會做de咩呢?我好擔心,會否有好多英文看?? 我英文不太好............ 如果要學,學咩好??

最佳解答:

你是那一種 SHIPPING CLERK? FORWARDER ? CARRIER ? TRADING OR MANUFACTURES? 英文是一定要有, 慢慢來, 你可以選擇一些物流貨程 正常是收到工廠/客人通知要出貨, 就要提前 14 天做BKG 給貨代 / 船東, 也要計算一下要走櫃貨 / 散貨交倉, 截數時間, 船期資料 ETD, ETA 如走美水更要提前 SI (補料), 櫃貨要做 LOAN PLAN (MAINFEST) 即是裝櫃明細, 安排約車(中港拖運), 櫃貨要提供EC(一路通碼頭保安費), 然後回港交碼頭後再在一路通 SYSTEM 轉櫃紙, 散貨交倉要向運輸追回尾紙(散貨交倉簽收紙), 等轉 BILL OF LADING / FORWARDER CARGO RECEIPT 然後進出口報關, 看有沒有 LC , 如有, 要按 LC 要求入單, 如果是 TT 就要求客人付款安排寄單….當然, 出貨前要打好 INVOICE / PAKCING LIST, 如要申請 CO / FORM A 要早安排去申請, 如有其他文件…就要問客人取一份SHIPPING NOTICE 作出安排 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幫到你

其他解答:

你預咗是要用英文的,不過是熟能生巧,及你剛入職,你的上司都會教你,所以你要謙虛受教,儘量用紙筆記低做筆記,如果你想繼續做有關船務的工作,你可以報讀船務初級的課程。 船務工作基本安排出、入貨的運作,如做 booking、安排運輸入倉、收貨、送貨給客人、出入口報關、申請所須要的証書 (出入口証、轉口証等…)、入銀行文件。 都不算困難的,我的英文都是不好的,都做咗很多年,你最緊要記住日常船務運作程序,我都是一邊做一邊學,唔明的就去請教吓別人 ,所以經驗是吸收回來的。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