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2003年沙士點解令到淘大花園E座成為重災區?

發問:

請問2003年沙士點解令到淘大花園E座成為重災區?是甚麼源頭令到淘大花園E座居民受感染??請問有無人記得? 請問源頭還在生嗎?

最佳解答:

首先,源頭病人在E座如廁後把帶病毒的糞便排進大廈污水渠,沖廁後帶有病毒的水滴隱藏在水渠內,當住戶開動廁所內的抽氣扇時,如果單位內的U形聚水器乾涸,就會把帶病毒水滴由水渠經聚水器抽入室內,再經窗戶吹出天井。 由於天井又暖又濕,病毒隨空氣在E座天井向上升,這股熱羽流(plume)本應向上空消散,但由於附近一座興建中的長者住屋樓宇改變了氣流,在淘大花園形成一道負氣壓,把該股本應向上的帶病毒熱羽流向下吹,加上當時吹東北風,於是在E座西南面的B、C及D座中至高層單位都有多個住戶受感染。 詳細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 : http://yukz.com/ap/relate/040423ap02.html 至於源頭病人, 現已逝世.

其他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因事件源頭的 33 歲病人,是患有慢性腎衰竭,一直接受治療,在 03 年 3 月 14 日呈現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徵,並在 14 日和 19 日到上址探望其弟,期間因肚瀉而使用上址所,遂做成世紀大災難。 該病人已死了。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