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BB去澳門要咩證件??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想帶歲半BB去澳門玩, 要申請咩證件?? BB暫時只有出世紙, 係咪要申請身份證 & 回港證?? 可唔可以網上申請?? thanks~!!

最佳解答:

歲半BB去澳門玩 ,只需要申請回港證就可以,無需申請身份證。 十六歲以下的兒童必須在父親或母親或合法監護人陪同下親自遞交申請。你可以在網上預約辦理時間及下載申請表格( ID73A ) ,並需帶備以下的證件: 十六歲以下的兒童 ( a ) 已填妥及由父親或母親或合法監護人 ( 即申請人 ) 簽署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申請書 ( ID73A ) ; ( b ) 該兒童的香港身份證及出生證明書; ( c ) 若該兒童未曾領取身份證或他的身份證是沒有相片的,則須遞交載有該兒童姓名、出生日期及照片( 經學校蓋印認證 )的學校證明文件 (例如學生手冊 ),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若不能遞交身份證明,則須出示已填妥的副署事項表格 ( ID641 ) ( 表格上須貼上該兒童近照一張 ) ,以及副署人的身份證或載有副署人簽名的旅行證件的副本。任何年滿十八歲並認識申領證件兒童的人士 ( 除該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外 ) ,均可作為副署人; ( d ) 如該兒童是新近獲准在香港永久居留者,亦須出示獲准在香港永久居留的書面證據 ; ( e ) 該兒童的出生證明書以證明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或母與該兒童的關係;或法庭頒令 ( 如適用 ),以證明同意這項申請的合法監護人對該兒童擁有管養權。 ( f ) 為該兒童代辦申請的父親或母親或合法監護人的香港身份證;及 ( g ) 該兒童的近照一張。 由於入境處分區辦事處每日可預約名額有限,所以最小要提前14天在網上辦理預約。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