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沒有加勞健保會收到薪資扣繳憑單嗎

發問:

如果沒有加勞健保我個人會收到薪資扣繳憑單嗎? 公司會報薪資所得嗎? 如果從事工作是業務底薪10000元的話呢?

最佳解答:

讓魚躍龍來回答您的問題: 一、如果沒有加勞健保我個人會收到薪資扣繳憑單嗎? 只要公司有付您薪資,你就一定會收到薪資扣繳憑單。 開立薪資扣繳憑單,跟您有沒有加入勞健保無關。 二、公司會報薪資所得嗎? 會。 因為公司也要報員工薪資扣抵營業所得稅。 三、如果從事工作是業務底薪10000元的話呢? 只要公司有支付您薪資的事實, 不論您的所得多少,哪怕只有幾百元, 公司都會開立扣繳憑單給您。

其他解答:

有可能喔!工作領薪資公司就會有支出,就是薪資支出,也就會有薪資扣繳憑單,除非考慮到會被勞保局稽核到,公司才不會報你的薪資所得,大部分的工作公司不一定會加勞健保(如果你在其他地方或公會有投保),因為目前勞保局尚未嚴格強制取締有領薪未投保,因為之前如果身兼數職,只要在主要收入的工作投保(勞保)即可,但現在已改無論是否為主要收入,只要有工作,即要投保(勞保),沒有重複加保的問題FBEFE3C2E0474026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