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網頁製作及維護

發問:

我是網頁菜鳥,想設計一個簡單的網頁,網頁上方有標題列,左方有選單列,由於所有網頁的架構相同,若用框架會比較方便維護(選單的增減等..),不用到每個網頁去更改,但聽說框架可能會造成搜尋機器人連結到沒有選單的網頁,因此,想請教大家,在不使用框架的前題下,要如何製作網頁才可以兼顧維護方便性,又可以使搜尋機器人搜尋到完整網頁。 更新: 我有用css啊! 但是可以把選單列丟到css嗎? 另外,可否解釋用表格製作的流程?? 更新 2: 我決定用iframe處理選單列,但是有一些問題請教! 底下是我的iframe程式行: 我希望height="550" width="170" 這兩個數字是可以變動, 變動的方法是讀取另一個txt檔,TXT檔記錄這兩個數字! 請問該如何達成這想法! PS. 我的網頁放在Hinet,不支援PHP ASP 及JAVA SCRIPT。

最佳解答:

框架可能會造成搜尋機器人連結到沒有選單的網頁? 是的,如果你是想要自己設計自己的網站的話,其實資料量剛開始並不會那麼龐大 以靜態html來說的話 如果你的伺服器有支援asp或php之類的話你就可以用include的方式來共用, 如果是純html的網頁,您不妨用用iframe的方式來共用檔案,畢竟妳只是希望"不用到每個網頁去更改"就可以改所有的的共用的檔案 以下是我剛建立的部落格 也有些網頁設計師常用到的小技巧喔 將不定時更新新技巧,希望能幫助到您 http://sevendesign1230.pixnet.net/blog 2009-12-06 00:30:01 補充: 這樣即可 width="170" 寬度 height="550" 高度 src="data1.htm" 要連結的檔案名稱 2009-12-06 00:31:51 補充: 剛剛沒出來 yahoo會直接執行 < i f r a m e src="data1.htm" name="frame" scrolling="auto"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frameborder="no" width="420" align="left" height="774"> < i f r a m e 這邊我全部空一格~不然會被執行 2009-12-06 00:34:04 補充: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到我部落格直接詢問喔^^ 如果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您能給最佳答案喔!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魔豆網路資訊有限公司( www.modoo.com.tw )0939-001575 對企業而言,視覺設計就是創造那朵微笑。 可能只是一張名片或是一個LOGO,卻是企業給外界的第一印象。 好或不好,在0.1秒的剎那就決定了。 【WEBSITE DESIGN 網頁設計】 光速世代的來臨,網路破除空間限制、國界藩籬。 網頁成了企業與世界接軌的窗口。 你對網頁還停留在有就好的階段嗎? 小心!別把大公司做小了。 ? *網頁規劃設計 ? *網站承租空間 ? *網站維護 kevin@modoo.com.tw|||||最簡單就是用表格製作..... 想做好點的就用CSSFBEFE3C2E0474026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