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實相機的Optical zoom和Digital zoom有什麼分別呢??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其實相機的Optical zoom和Digital zoom有什麼分別呢?? Nikon S10 算不算是一部好的相機呢? 但它只有6.0 Mega Pixel 係唔係就唔夠好呀?

最佳解答:

Zoom : 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 Optical zoom : 依靠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通過攝像頭的鏡片移動) > 對相片質素無太大影響 Digital zoom : 通過數碼相機內的處理器,把圖片內的每個像素面積增大,從而達到放大目的。 這種手法如同用圖像處理軟件把圖片的面積改大,不過程序在數碼相機內進行 > 影響相片質素 (相片變得粗糙) , 但卻做到更大的放大效果 6百萬像素當然不夠8百萬以上細緻 , 不過曬A4相已足夠 , 一般人很難看出分別 , 除非把相放得更大 . ~~~~~~~ Nikon S10 可接受 , Canon S3 IS (同樣600萬像素 , 光學防手震 , $3xxx) 可能比它更好 ------ Nikon S10 有10X光學變焦 , 相對較薄 , 2.5吋高解像度LCD(可旋轉) , 4cm微距 , 細光圈 , 快門範圍窄 , 無手動 , 拍攝影片時為電子減振 , 單聲道收音 ------ Canon S3 IS 有12X光學變焦 , 相對較厚 , 2吋普通LCD(可旋轉) , 0cm超微距 , 較大光圈 , 快門範圍較廣 , 有手動/半手動 , 全程光學防震 , 立體聲收音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