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納粹黨的徽號和佛教的卍字很相似。

發問:

納粹黨為何用這徽號?

最佳解答:

在現代,由於希特勒曾用一傾斜的右旋「卍」字作為納粹黨的徽號,因此 許多不明東方傳統的西方人士,看見佛教也採用這個符號,便覺得很驚 奇。其實那是不同的,佛教的「卍」字是中正平衡的,而納粹黨的字則是 45度°傾斜。前者代表吉祥、生命和創造的力量,後者則代表毀滅的力量。 至於希特勒為何選用這個符號作為納粹黨的徽號,則有不同的說法。 一說是他請考古學家研究,有甚麼符號是可以用來代表雅利安族的,於是 找出了「卍」字 。但其實在雅利安族入侵印度以前 1000 年,這個符號已 經在印度存在。一說是他小時在教堂曾見過這符號,覺得有神秘的力量。 一說字其實是希特勒的黨衛軍 (Schutzstaffel),簡稱作 SS 的兩個 S 字疊成 的。據說這個徽號的設計者原先是設計作向左旋的,但希特勒堅持要作右 旋。其原因可能是希特勒曾向西藏的喇嘛學習,而喇嘛教的字便是右旋 的。 將神聖的符號作顛倒運用,並非罕見的現象,如敵基督的像徵是個倒轉的 十字架。在印度神話中,毗濕奴曾化身獅首人,是以埃及有倒過來的獅身 人面像。在西藏密教,對每一個佛教的神衹都造了一個相應的密教神祇。 是反其道而行,且有足夠力量與正道神祇對敵的意思。

其他解答:

受一樓的朋友指引, 找到一篇更詳細的文章 http://www.angelfire.com/zine/sychinese/2_buddhism_p1.htm#swastika 首先我們要知道,卍字不是在有了佛教以後才有的。在佛教以前的印度早就存在。在印度,這個符號叫swastika,由 Su (吉祥)和 Asati( 有) 兩字合成,是一個寓意吉祥的符號。 此外,在印度以外的地方也有發現。這些地方包括中國、俄國、西藏、日本、埃及、古代的克里特和特洛伊、斯堪的那維亞、蘇格蘭、愛爾蘭、美洲的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的瑪雅、阿剌伯、美索匹達米亞、羅馬和早期的基督教、拜占庭。由於廣泛的發現,因此被視為一種普遍的文化現像來研究,人類學家稱之為「十字紋」或「太陽紋」,一般相信與太陽有關。 一說是他小時在教堂曾見過這符號,覺得有神秘的力量。 一說字其實是希特勒的黨衛軍 (Schutz staffel),簡稱作 SS 的兩個 S 字疊成的。 http://www.ngensis.com/hilter/AH-41.JPG http://www.ngensis.com/bw.htm ======================= 而我(szeto) 個人也是主張以 卍 字為主體. 因為,如果這圖置是於正胸前的話可見到是比喻 心臟... 再將之以 水車原理來表現 ~水由上而下....就是順時針的轉動著了. 當然,也不排除有別些的學說可以支持|||||納粹黨的領袖阿道夫·希特勒,小時候常常只得自已一個,十分沉悶,所以便到自家附近的教堂找牧師解悶,再不是,就向著教堂的窗戶發呆,而教堂的彩色窗中,多次出現卍的圖案,所以對阿道夫·希特勒留下深刻的印象。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