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達文西年表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hi!!!!!!!!!!!!!!!!!!!!!!!!!!!!!!!!!!!!!!!!!!!!!!!!!!

最佳解答: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生於1452年,母親是平凡的農家女子,父親是律師。因父親的關係,達文西從小即接受到良好的學校教育。能夠彈奏樂器,唱歌,喜歡數學研究,也展現了繪畫的才能。十四歲左右,父親把他帶到佛羅倫斯的維洛及歐《Verrochio》畫室學畫。很快的,達文西的天份就讓他青出於藍,在繪畫上展現超人的技巧與獨特風格。 不過成名後的達文西卻與當時的藝術市場和贊助藝術家的富賈不和,終因倔強之故惹惱了麥迪奇《the Medicis》家族,改往米蘭宮廷發展。在米蘭的十六年當中《除了少數小型的肖像畫之外》最多只接了兩件大型的委託計劃:《最後的晚餐》和為史佛薩所作的騎馬雕像。他也在向普瑞迪斯《Predis》兄弟轉包之下畫了《岩窟的聖母》。 因此達文西生平留下來的畫作並不多。達文西年表1452年達文西生於佛羅倫斯附近的文西鎮。1469年進入佛羅倫斯藝術家安德利亞?德爾?維洛及歐(Andrea del Verrocchio)工作室學藝,從此展開其藝術生涯。1471年維洛及歐工作室為佛羅倫斯大教堂(Florence Cathedral)的頂小亭裝置一座金球。1472年達文西加入佛羅倫斯畫家公會。1475年達文西發表初期創作。1476年達文西被控以同性戀罪行,被宣告無罪。1478年著手進行大西洋手稿。1482年遷居米蘭,服務於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佛薩旗下,並創立達文西學院。1483年受託完成《岩間聖母》。1490年根據維特魯威(Vitruvius)之理論作人體比例圖:《維特魯威人》。1493年潛心製作史佛薩騎馬銅像的各式習作與模型。1495~97年為米蘭聖母感恩堂之膳食堂繪製濕壁畫《最後的晚餐》。1499年進行橋樑之研究。1500年達文西歸返佛羅倫斯,並造訪羅馬。1502年擔任教皇軍指揮官凱薩?波吉亞(Cesare Borgia)的 軍事工程師。1503年開始構思《蒙娜麗莎》。1506~13年再度往訪米蘭(1506), 並接受教皇李奧十世的邀請前往羅馬。1516年達文西到法國旅行,居住於安布瓦茲附近的 克盧城堡(Cloux)。繪《自畫像》。1519年5月2日,達文西逝世於克盧城堡,享年六十七歲。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