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的總面績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中國的總面績係幾大?

最佳解答: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中國領土東西跨經度有60多度,跨了5個時區,東西距離約5200公里。 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南北距離約為5500公里。 http://tvcity.tvb.com/special/ccc/chigeo.html 大陸海岸線長1.8萬多千米, 沿海面積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有6500多個。 自然地理 中國地形複雜多樣。地勢西高東低,成三級階梯:西南部是「世界屋脊」,全球平均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地勢最高,為第一階梯;以崑崙山脈、祁連山脈、橫斷山脈為界,向東向北下降為一系列高原和盆地,為第二階梯;在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武陵山、雪峰山一線以東多為平原和丘陵,為第三階梯。中國山區廣闊,山地、高原和丘陵約占全國土地總面積的三分之二。中國地理有四大高原,四大盆地和三大平原之說,依次為青藏高原、雲貴高原、內蒙古高原和黃土高原;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柴達木盆地和四川盆地;東北平原、華北平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另有大地形區東南丘陵。 長江和黃河是中國最長的兩條河流,其他主要河流有黑龍江、珠江、淮河等。塔里木河是中國最長的內流河。 中國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東部,以逆時針看,分別與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及越南共14個國家接壤。大陸海岸線長1.8萬多千米,東隔黃海、東海與韓國、日本、琉球群島及菲律賓遙遙相望,南隔南海與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汶萊相望。沿海面積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有6500多個。 中國南北方向跨緯度較大,達49度,冬季南北氣溫差別很大,最冷月均溫0℃等溫線大致沿秦嶺—淮河一線分佈;漠河鎮與海口市的1月平均氣溫相差接近50℃。夏季,除青藏高原等地區外,各地7月平均氣溫大多在20℃以上。中國冬季氣溫最低的地方在黑龍江的漠河鎮,1月平均氣溫為-30.6℃,極端最低氣溫-52.3℃;氣溫最高的地方在西沙群島附近,1月平均氣溫為22.9℃。中國夏季溫度最高的地方是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吐魯番,7月平均氣溫為33℃,極端最高氣溫49.6℃。 wikipedia

其他解答:

對於中國的面績,有不同的說法。 美國中央情報局:9,596,960平方千米 微軟公司的電子百科全書(Microsoft Encarta):9,571,300平方千米 大英百科全書:9,572,900平方千米 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9,561,000平方千米 2007年美國中央情報局:9,596,960平方千米,陸地面積為9,326,410平方千米,水域面積為270,550平方千米 我個人較相信2007年美國中央情報局。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