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大!請推薦關於豆芽培養最新技術的書… 謝謝…

發問:

最近對於豆芽菜的種植生長,有很高的興趣… 據說乙烯可以用來代替重壓法,也可以種出胖胖的豆芽菜… 一直不知道如何去取得詳細一點的資料,請各位大大能告知小弟,如何找到現今最新的豆芽菜種植技術的書啊、文獻啊、網頁啊…等等… 感謝感謝…!!!!

最佳解答:

版大,以下資訊給你參考一下喔,是網友自己的分享~ ^^ 《如何輕鬆孵豆芽》你點網址,還有圖文說明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ones-20080322002/article?mid=785&sc=1 上星期日,突然心血來潮想要自己孵豆來菜來吃吃 行動派的我立即展開行動 經過一個星期 成果呈現 以下是我這星期孵豆芽全紀錄 首先選取適量綠豆洗淨備用(豆子一定要適量) 放入密閉容器中 先以水浸泡6小時進行催芽 再將水倒掉,綠豆已明顯膨脹 再將蓋子蓋上 上頭覆蓋不透光袋子 以後每天兩次泡水再將水倒掉且避免見光 這是經過3天趁加水時偷偷照的 一點點豆子經過一個星期已孵出好多的豆芽 清洗過後的豆芽菜跟外面買的沒什麼兩樣 且不加漂白劑 可以吃得很健康 --------------------------- 《以茶壼孵豆芽的方法》 http://autumn_moon1022.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9710 綠豆芽是最便宜不過的食材,為什麼還要自己去孵豆芽呢?太閒吧! 現在市場上買到的綠豆芽,在養殖直間大多加有激素和除草劑來增加產量,所以還是自己孵的比較放心吧...而且蠻好玩,一點都不麻煩. 以往孵過二次豆芽,但都失敗,大多是長出來的豆芽太粗硬,口感太差. 以往採用的方法,是用玻璃瓶,瓶口蓋上紗布.而這次改用茶壼,質感改善很多.而且換水的時候方便得多了. 資料來源: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取適量新鮮的種子(綠豆), 其量不得超過茶壺容量之十分之一, 將種子沖洗、浸水4~6小時並將水倒掉, 以濾水器之過濾水為佳。 此時需將不良粒儘量剔除, 以避免發芽不良而腐爛。 將浸種過而膨脹的種子倒入茶壺中, 每日早、中、晚各換水一次,由壺嘴加水, 浸數秒鐘,再將水倒乾, (換水次數隨氣溫增高可酌增一次)。 如此約4~8天可採收,可分數次採收食用。 一旦壺內發臭,即豆芽有腐壞時,不宜食用,可移作堆肥。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20C18AF99341980A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