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含稅 & 不含稅 的扣算法?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含稅 & 不含稅 的扣算法? 例如: 10000 (含稅) 是已扣除稅還是? 10000 (未含) 是已扣稅還是是? 更新: 不好意思 我比較不是詢問營業方面的稅收問題 比較不懂的地方是 假設 領到一個薪資費已標示10000含稅 含稅的意思是以經扣稅完實領10000 那麼未含稅的意思要再另從10000 扣稅才算實領嗎?

最佳解答:

您好: 10000(含稅) : 10000除1.05=9524(銷售額)x5%=476(營業稅) 含稅之實收實付為9524+476=10000 10000(未含) : 10000(銷售額)x 5%=500(營業稅) 未含稅之實收實付為10500 ps.簡要說明,希望對你有助. 2011-08-29 17:20:23 補充: 您好: 薪資10000含稅: 表示公司實際支付你10000(已包含稅),不作代扣. 收到扣繳憑單給付總額10000.扣繳稅額 0 .給付淨額10000. 至於薪資10000不含稅?就是薪資扣繳5%稅外加?很少有不含稅給付法,公司也不 可能負擔.可否詳述一下下.謝!

其他解答:

依據新修訂的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32-1條規定內含稅的算法是: 內含稅銷售額 / 1.05 * 5% = 營業稅(4捨5入) 未稅銷售額 = 內含稅銷售額 - 營業稅 大部份的情形和以前的算法都不會有誤差,某些數字會有誤差1元,對稅額影響並不大,現在只是將原則明確的訂出來而已。|||||10000(含稅)是指賣某項商品的銷售金額,也就是賣完以後可以 從客戶取得之總金額,其中還包含待政府收取的營業稅,是必須 要再申報繳納的。 10000(未稅、未含)是指賣某項商品,賣家實際的營業額,是不 含5%營業稅的,所以顧客要買時,必須要支付10500元,才能 購買,賣家多收的500元就是營業稅,必須要申報繳納。 含稅金額要計算營業稅時,要先除以1.05求得營業額以後,在 用含稅金額減去營業額後,就是要申報繳納的營業稅。 如果事未稅金額的話,營業稅就式未稅金額(營業額)成以5% 2011-08-29 13:36:59 補充: 如果你要問的是薪資所的問題,薪資所的要繳多少稅, 是由取得薪資的人來負責的,也就是你領薪水,你就是 薪資納稅義務人,因此要繳多少稅,會依照你申報的全 戶資料,包括有多少扶養親屬等看可以申報扣抵多少稅 額來決定要繳多少稅。 我想你的問題是,公司可能在發薪給你的時候,可能會 先待扣薪資所得扣繳,可能是薪資的6%,扣繳完後領10000元, 可是即使已扣繳,也是於隔年申報綜所稅時可以提出來計算, 如果你全年已經扣繳了3萬元,可是計算下來只需要繳2萬元, 這樣就可以申請退稅1萬元。20C18AF99341980A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