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鐵路列車的車廂種類?

發問:

中國的列車有好幾種不同用途的車廂 能把它所有的名稱、用途......列出來嗎〈包含列車機車〉? PS有列網址較好! 更新: 也就是目前中國鐵路局的現有車輛有哪些?

最佳解答:

您是說車廂的種類呢?還是列車的等級種類呢?先以列車的等級來講,目前,中國鐵路總計共有六種不同等級的客運列車,各等級名稱如下:一、直達特別快車(直特),車次前方冠上 Z,範圍為 Z1~Z99 次二、特別快車(特快),車次前方冠上 T,範圍由 T1~T999 次三、快速列車(快速),車次前方冠上 K,範圍由 K1~K399 次局管內快速列車,車次前方冠上 N,範圍由 N1~N999 次四、普通旅客快車(普快),車次範圍由 1001~5999 次五、普通旅客慢車(普客),車次範圍由 6001~9999 次另外還有臨時加開的臨時旅客列車,車次前方冠上 L,範圍由 L1~L999次,貨車的部份車次由10001~99999次五位數。目前直特、特快車的基本運行速度為160KM/H,雖然部份短區間有使用180KM/H的準高速列車與200KM/H的新時速列車,但這些準高速與新時速的列車車次名稱暫時都還是冠上"T"的特快車的車次碼,在今年十月份六提(第六次提速大改點)時,中鐵部份主要的幹線路段將開行長程的新時速列車,屆時所有的車次將會全部打散,重新再安排調整,到時新時速列車將會有獨立的車次碼「X」,且所有列車的車次範圍也都將重新分配。另外,如果你是要問列車車種的話,實在是很難一次說明完全,因為光是柴電機車的部份,中鐵所有型式的柴電就已經超過30種以上,電力機車也超過了20種以上,加上動車組、硬座車廂、軟座車廂、硬臥車廂、軟臥車廂、高包軟臥、餐車、發電車、雙層客車......等,各種的車廂也超過了20種以上,只好給你一個網站,請您自行去參考吧。http://vip.6to23.com/trainnet/目前中國鐵路使用的機車、客車、動車組這邊大部份都有資料。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這有類似的 ??http://qoozoo20140926.pixnet.net/FBEFE3C2E0474026
arrow
arrow

    njtn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